□記者段偉朵實習生王嘯晨
  閱讀提示|17日,本報AII03版以《“白雪公主”再來洛城演繹浪漫童話》為題,報道了國家藝術院團志願服務走基層活動洛陽站本周末啟動,上演由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帶來的兒童劇《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本報與主辦方協調部分門票,贈送給熱心讀者、貧困兒童。報道發出後,本報熱線18837996211幾乎全天不停,記者接到近百個熱線,他們中有的是剛剛送走高三學生的老師,常年在學校忙碌,幾乎沒時間陪伴不足4歲的孩子,想借助此次機會帶孩子看演出;有的是堅強的媽媽,剛剛5歲的寶寶因先天疾病,雙耳失聰,她希望帶著孩子多參加適合的社會活動,學習語言。
  【熱線】
  “白雪公主”魅力大,本報一天接上百個報名熱線
  “請問,《白雪公主》的票還有嗎?”從17日早上,本報《“白雪公主”再來洛城演繹浪漫童話》一稿見報之後,大河報洛陽新聞的熱線就響個不停,不同年齡、不同身份的讀者懷著為孩子圓夢的心情,希望領取門票。
  “孩子今年才4歲,可喜歡白雪公主,有段時間,每天晚上都要讓我給她講這個故事。”讀者付女士說,當她從報紙上看到有兒童劇演出的時候,第一時間撥打了熱線。
  “我們是在小區門口做小生意的,6歲的閨女在傳達室看到報紙,她就認識‘白雪公主’這四個字,立刻吵吵著讓媽媽帶她去看。”讀者尤女士介紹說,為滿足孩子的心愿,她抱著試試看的想法打了電話。
  “廠里效益不好,我兒子和兒媳婦都下崗了,我希望給孫女領一張票,帶她去感受感受大舞臺。”讀者陳女士說,她是《大河報》十幾年的老讀者了,每次活動都參與,孩子父母今年過完年去外地打工了,老兩口在家帶孩子,每天晚上都給她念童話故事,孩子小,想帶她去感受下現場的氛圍。
  一天時間,上百個讀者打來熱線,表達了對“白雪公主”的喜愛,但由於本報為讀者準備的門票數量有限,只能按照報名順序、家庭情況等綜合因素,從中選擇部分讀者贈送門票。
  【領票】
  本報幫部分讀者“圓夢”沒領到票的讀者以後還有機會
  “我是一名高三班主任,雖然家庭條件還可以,但因為工作關係,我幾乎沒時間陪伴孩子。”18日下午,讀者薛林峰前來領票,他看起來很年輕,但頭髮已經花白。據他介紹,他已經連著8年每年早上6點半趕到學校,孩子出生後,他很少照顧,一直心存內疚。“暑假來了,我應該多陪陪孩子,這是我的心愿。”
  “孩子從小失聰,只能通過助聽器聆聽外界聲音,所以一直說話說不好。”張女士介紹說,她希望帶孩子去劇場看看,讓他學習學習語言。
  “孩子爸爸是名軍人,平時在部隊,跟孩子很少見面,想孩子的時候只能打個電話,他知道孩子特別喜歡白雪公主,就從外地打電話讓幫孩子領票。”讀者冀亞飛說,“要是孩子爸爸能陪我們一起看就好了。”
  “女兒昨日參加了第十屆夢想飛揚亞洲青少年勵志藝術節河南選區古箏組的比賽,獲得了一等獎,我一直想給孩子送上一份特別的禮物,可還沒準備好。”讀者顧先生介紹說,能拿到演出的票,是一份最珍貴的禮物。
  經過兩天的忙碌,幾乎每一個領到票的讀者,都有一個感人的親子故事。由於需要領票的讀者多,門票數量有限,記者只能挑選部分讀者幫他們“圓夢”,沒有領到門票的讀者也不要遺憾,演出在隨後幾個月將繼續舉行,沒有領到門票的讀者可繼續關註本報報道。  (原標題:本報一天內接上百個報名領票熱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05cnd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